县政协副主席王平督办3号重点提案

来源:大英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446   日期:2020-09-28   字体:【

927日,县政协副主席王平率队督办《关于加快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3号重点提案

王平一行视察了蓬盐大院小区改造现场,听取了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关于老旧小区改造中资金筹措、水电气通讯要素管网改造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通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蓬莱镇、盐井街道汇报了协办情况,与会委员就提案的办理开展了协商、交换了意见。

王平充分肯定了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一是建设方面。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拉动内需的重大项目;问题要解决,县住建局针对小区改造中涉及水电气通讯等要素管网下地问题提出建议方案,报县领导研究决策;速度要加快,加快小区改造规划设计、招标、组织实施,实现又快又好建设目标,力争把蓬盐大院小区改造打造为省市示范样板工程;统筹要加力,主责单位、实施单位要明确职责,建议建立分管县长定期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联席会,研究协调解决小区改造中的问题和困难,加强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项目结合起来,争取项目资金,积极谋划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二是管理方面。党建要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改造和小区自治管理。制度要建立,街道、社区要广泛征求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居民意见,宣传物业管理相关政策,科学选择小区管理方式,并规范管理,建立居民公约,确保小区管理正常运转;部门要配合,涉及小区改造和管理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过部门联席会,通报情况,协调会商,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程,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实事做实做好。

县政府办分管领导,县政协委联委、经济委、提案委负责人,县政府政务公开和建议提案办理室、蓬莱镇盐井街道相关负责人、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