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大英县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大英政协   点击数:1190   日期:2016-01-22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英县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一月二十日上午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张继明,副主席陈德诗、胡安明、彭哲志、唐志红,秘书长成麒麟及常务委员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胡安明主持大会。
县委书记蒋喻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先培、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胡铭超等县级领导以及县政协老领导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到会的四届县政协委员146人出席了闭幕大会,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了闭幕大会。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县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蒋喻新作重要讲话。他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发出好声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县委保持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民主协商,不断以协商建言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中传递正能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十三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两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上来,最大限度地汇集全社会强大合力,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要厚植民本情怀,在共建共享中发挥新优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支持和协助县委政府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经常深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关注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着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努力让全县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中展示新形象。要提升工作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履职方式,进一步提升协商能力,真正做到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治协商与党委、政府工作有效衔接,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严格以三严三实标准,开展工作、联系委员、服务人民。
县政协主席张继明闭幕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成效,并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工作理念,积极履行职能,紧紧围绕产业突破年、民生攻坚年主题,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建设美丽大英再立新功。张继明就贯彻落实大会决议和县委书记蒋喻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英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更加广阔的视野谋划政协工作。有效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与作用,把政协工作的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在建设“新型工业县、优秀旅游城、生态示范区”战略目标上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提升、改革创新攻坚等重点工作,多做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调查研究。二是要以更加开拓的精神创新政协工作。要深入研究政协事业发展规律,探索协商民主发展的新路径,找准政协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在制度建设上求创新,不断把成功经验制度化,确保大英政协工作在继承中不断发展,在创新中不断前进。三是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进政协工作要以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工作,立足政协职能,突出政协特色,全力做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有效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四是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做好政协工作。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理想事业和委员职责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勇创佳绩。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列席了县四届五次人代会,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各小组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干部管理、十三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精准脱贫、安置房建设、依法治县、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胡安明、唐志红、杨先平、王文洪、蒋德平、郭瑛、吴长操、漆明智、刘键、张美年、廖天光、释法德。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县政协主席张继明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英县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