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治城市小区管线乱象的建议

来源:大英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658   日期:2019-04-23   字体:【

一是组建协调机构。组建由政府办牵头,经信局、住建局、社区管委会、通信营运商为成员的城市小区管线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协调会,解决规划设计、施工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有重点、分步骤对各住宅小区管线设施进行整治。

二是做好“五个统一”。按照“统一路由规划、统一设计规范、统一施工标准、统一组织管理、统一时间期限”的原则开展大力整治。强电部分将原有线路进行重新梳理加固,对残旧线路进行重新包裹或更换,对居民电动车充电线路统一入户接入;弱电部分组织各大运营商进行沟通协调,对现有用户通信管线进行重新敷设,并进行管线管道落地;架空及私拉乱接的管线进行统一剪除清理。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已交付小区确有管线扩容或新铺设通信管线需求的,由领导小组授权一家运营商负责建设,其他运营商共享;对于在建的新小区,通信设施由开发商出资建设,开发商在自由选择负责建设单位时,必须有互联网协会的参与,以确保新建设施不具有排他性;对于旧城改造的区域,由改造牵头单位将小区通信线路改造也纳入改造范围之内。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街道办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出现反弹回潮的及时跟进、立即整改,切实维护创城整治工作成果。设立举报电话,市民一旦发现运营商、开发商有违规建设行为可拨打电话举报,确保督查到位、解决到位。